圣月的旋律

首先我是龙癌,其次我是人外控,再次我是福瑞控,最后我是博爱不挑食什么都好奇什么都能尝一口的大混邪。

【活动】点梗接龙(二)

梗:(蝙蝠侠)俯身亲吻你(超人)的指尖

他睡得很不安稳,眉头紧锁着,在床上翻来覆去。

他在一个宴会场里,穿着三件套的西装,手里端着一杯红酒。大厅内灯火通明,大理石的地面光可鉴人,长长的餐桌上摆满了烛台和水晶器皿,侍应生推着餐车和酒车来来往往,男人和女人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笑容满面,窃窃私语,玻璃酒杯彼此碰撞,银质刀叉轻敲着餐盘。每个人都是猎人,也是猎物。

带着黑粗框眼镜的男人拿着纸笔固执地拦在他面前,义正辞严地说着一些傻话,他摆出了一副油盐不进的混账模样,把酒杯放回桌子上,从他的性别挑剔到他的口音,十足的漫不经心,眼高于顶,随口吐出各种各样针尖似的话语,像个被宠坏了的亿万富翁。

男人似乎有些恼怒,他的眉头已经皱了起来,镜片后面的眼睛也瞪大了,蔚蓝的眼睛在灯光下瑰丽如璀璨的珠宝,就好像他在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更有威慑力,可是他只想剥掉他的衣服,用他的领带把他的双手捆起来,让他跪在自己面前……

 

他在坠落,顶上是辽阔无垠的夜空,身下是火堆般的城市。狂风在他的耳边呼啸,薄雾掠过身侧,他却并无一丝害怕或担忧,只觉得仿佛摆脱了那些俗世的枷锁,灵魂释放出来,轻盈如一只飞鸟。

他落入了一双臂膀之中,远比他强壮有力,温暖席遍全身,靠在他身上他又像是一个没有铠甲和面具的人类了。对方抱着他利落地转身,腾空而起,大地再一次被他们抛在脚下,漫天璀璨星光扑面而来。深红的披风如同有生命的翅翼在他身后振动,卷曲舒展。

几乎连他都没有察觉自己在微笑,他知道他在这儿,他会接住他,他总会接住他,他知道,他相信……

 

他行走在一处老房子里。大幅的白色窗帘被风吹得哗哗作响,纤尘在阳光中飞舞,鸟儿在树枝上啾啾,老旧的木头地板在他脚下轻微地吱嘎作响。他走进了厨房,铺着碎花桌布的桌子上摆着烧好的饭菜,食物的香气飘满了屋子里的每个角落。

男人站在台前,穿着格子布的围裙,正把切好的水果一一装盘放在桌上。他转过头来看着他,布鲁斯走了过去,执起他的手,握着那些手指放在唇边垂首轻轻一吻。对方有些惊讶,也有些赧然,回以一笑。笑容甜美,尽管轻浅稀薄,如常年积雪的群山反射的柔白天光,却分外动人,他的脸庞就像忽然被打上了一层光,艳光四射,在一瞬间就点亮了人的视野。

布鲁斯也微笑,揽着那人的腰把他搂进怀中,拿鼻尖轻蹭着对方的颈窝。男人侧过头去,在他脸上吻了一下。布鲁斯抱着他,这也许是多年来的第一次,他意识到自己正满怀希望地呼吸着,心脏强有力地跳动,血液冲刷全身。充盈着他的胸口的感情如此轻快,如此温暖,生机盎然。仿佛至少在这一刻,他真的相信这个世界会更好,明天会更好,他会更好……

 

这分明是个十分美好的情景,可是他却在苦苦挣扎,四肢与床单紧紧纠缠成一团,发出就像在与无形的敌人搏斗的困兽般的吼叫。他不知道那个人是谁,却知道自己是在做梦。最后他大喊着一个人的名字滚下了床,一头撞到了柜子角上,砰地一声。

布鲁斯坐在地上,两眼发直,喘着粗气,胸膛急剧起伏,冷汗如泉涌。

过了一会他爬起来,甩开了腿上缠着的被单,跌跌撞撞地走进了盥洗室。片刻之后他又退出来,转而看着墙上挂着的相片。

他一动不动地看着那张照片,那上面的自己穿着一身马术装,踩着马靴,百无聊赖地牵着一黑一白两匹马站在草坪上,脚边一条大狗乐呵呵地张嘴抻着舌头,头靠向一边。乍一看毫无出奇之处,只有一点……他站得离镜头中心太靠右了一些,以至于把左边空出来了一大片。

这张相片已经在这面墙上挂了很长一段时间,他几乎没有注意过它,直到此时此刻,他长久地凝视着那片空白的地方……只觉得那上面应该再有一个人,一个站在他身边、将手放在大狗头上的人,可是它没有。

 

是原来就没有,还是被人抹掉了?

他想了很久,将手上的毛巾慢慢捂上了脑袋,转身以一种陌生的眼光一寸一寸地重新打量自己的卧室。床上堆着数个软枕,这不能代表什么,可是现在只有右侧的床垫凹陷了下去,他想起来了,不止今天早上,昨天,前天,大前天……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会下意识地只睡在床的一侧,这是为什么?

他丢下毛巾,来到床边蹲下去,在床底下找到了一双毛绒拖鞋。为什么他会有这种格子布法兰绒的拖鞋?

他打开衣柜,一件一件地翻着那些衣服,很快就找到了数件要比他平时所穿的尺码大一号的衣服,从三件套的西装到灰色的羊毛衫和黑色的牛仔裤,应有尽有,包括红黑相间格子布法兰绒的浴衣。

他在书桌的抽屉里找到了拜伦和济慈的诗集,还有托尔金的《魔戒》和《精灵宝钻》,那上面用不同的圆珠笔做了标记,书里夹着被压得很好的枫叶,看起来是被用作书签。桌上还摆着一个盒子,里面满满当当地分开装着数棵小小的多肉植物,长势喜人。他从来就对这些不感兴趣,这又是谁送给他的?

他还在床头柜里找到了手机和笔记本的数据线和充电器,他完全想不起来自己是什么时候买了这些东西。

布鲁斯想起了刚刚在盥洗室看到的,除了他自己的东西,那儿还摆着整整一套洗漱用具,从牙刷到毛巾一应俱全,那只口杯上甚至还印着大都会的标语。

布鲁斯杵在房间中央,一动不动,森森的寒意从他的骨头缝里一点一点沁了出来,仿佛连血中都结出了冰渣。

他的生活中曾经有过另一个人,可是他消失了,有人把他偷走了。谁,或者说……是什么?

TBC

后记:一开始我其实是想写蝙蝠死掉了,然后轮回转世,转世后的那个人死,再转世……而超人一直在默默守护着他的梗。可是想想这么写大约真的要翻船。于是我想写蝙蝠认识克拉克但是不认识超人,超人死了之后他就到处找克拉克的梗,然而又想想好像和自己的弑神书差不多。

想根据DC此次N52超人之死写布鲁斯在梦中看见了其他世界的自己和超人的经历吧,担心这摊子铺得太大了把握不了还是会翻船……最后挑来挑去,忍痛删掉了已经写出来的几百字平行世界的蝙超,选了这个题材,结果写出来干巴巴的我自己都不忍心看……。

我已经尽力了,真的……

评论(7)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