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月的旋律

首先我是龙癌,其次我是人外控,再次我是福瑞控,最后我是博爱不挑食什么都好奇什么都能尝一口的大混邪。

【原创/BS】孕中琐事彩蛋(三)

该系列其他篇章在此处

杰森·陶德坐在房间中央的原木地板上,穿着布鲁斯给他套上的熏了香的丝绸长袍,大脑空空,笔直笔直,一动不动。他想象着自己是一颗种子,在阳光和雨露的滋润下,在风的吹拂中,在室内慢慢扎根抽条,长成了一株参天大树,草木清香四溢,把这个房间变得犹如百花盛开的森林……

他不禁又一次开始思考,自己上一次过上正常人的日子,是什么时候?

哦,对了,上辈子。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子的呢?杰森不由得想起了,罗伊跟他说过的(而罗伊又是从绿箭那儿听来的),这一切的起因。

遥想五个月前,在超人的能力还没有消失,所有人都还因为无知而幸福快乐,无忧无虑,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美好的早上,蝙蝠侠非常难得地召开了一次要求全体成员都必须参加的会议。

老蝙蝠声称那是因为及时了解并掌握同伴的动态是十分必要的,尤其是我们之中有些人已经连续半个月没有与另一些见面。可是奥利弗抱怨说明明只是因为他和超人之间出了一些问题让超人躲了他半个月而已——拜托了,罗伊,你对老蝙蝠的恋爱史没兴趣那为什么还要巴巴地跑来说给我听,难道我就会有兴趣吗——不管怎么样,几个元老也因此齐聚一堂。当时超人正一边和闪电侠进行亲切友好地交谈,一边吃他今天的第六顿饭,而蝙蝠侠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状似毫不经意地堵住了他们的去路……

然后超人看了他一眼,当场就扭头吐了。

……

其实类似的事也发生过一次,那也是在一个普通的美好的一天,卢瑟凭着他的非法实验和军火走私又一次踩到了超人的底线上,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可是当超人落到了他面前,他刚想开口挑衅超人的时候,超人看了他一眼……忽然就扭头吐了。

而这,就是一切噩梦的开始。

超人怀了蝙蝠侠的孩子这个消息很快就在超级英雄的小圈子里传开了——老蝙蝠声称那是因为及时了解并掌握同伴的动态是十分必要的,尤其是这会极大地影响到联盟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安排。然而事实上他可能是向自己所能想到的每一个人告知了这一消息而不管这会给他们造成多大的冲击。当时迪克特地打电话来和他说了这事,他听上去整个人都如坠梦里,说话都是轻飘飘软绵绵的:“我就知道他们会在一起……可是孩子是什么鬼?”

哦。杰森拿着手机坐在窗台上向头顶的蝙蝠灯竖起了一根中指,“我就知道老蝙蝠再这么乱搞下去迟早会搞出事,可是超人是什么鬼?”

“什么鬼?!”电话那一头传来了达米安极具穿透性和爆发力的怒吼,把他的天花板都震落了一堆簌簌的白灰。

其实据绿箭回忆,当时蝙蝠侠表现得十分镇定——当然了不然你以为他戴面罩是用来做什么的——他甚至没往地上那摊呕吐物多看一眼,只说了一句“暴饮暴食有害健康”,就从超人的身边走了过去——就好像那个在这里蹲守了四十分钟的人不是他,他就只是个路过的一样。

然而这只是个表象,表象。表象你懂吗?尽管事后证实了超人是被他们身上那股“皮革味、机油味、汗味和隐隐约约的火药味和血腥味”给熏吐了的,他们也很快确认了孕吐也是氪星人正常的妊娠反应,克拉克也特地为此向布鲁斯道歉了不止一次,并一再解释说自己只是最初几个月反应大了一点,现在已经不会再这样了,布鲁斯也再三表示没关系我明白我理解我原谅你——可是这都没有用,没有用。

他绝对把这件事记在了心间!

从那一天起,布鲁斯就得了极其严重的洁癖——他每天要花半个小时来刷牙洗脸,每天洗三次澡,每次都要用上一大堆瓶瓶罐罐,出门回家都要喷香水,一件衣服绝对不穿第二次,穿之前还要熏过香。尤其是夜巡归来之后,他简直就是恨不得把自己的一层皮都搓下来——而且为了确保克拉克能待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他往往还会抓着克拉克一起洗。不,谢谢,我对你们夫妻间的情趣一点都不感兴趣——他现在走路都带香风了你知道吗?

其实如果他仅仅只是折腾自己和超人,那杰森也不至于有什么意见,然而他强迫所有出现在韦恩庄园哪怕只有一刻钟的人和他一起……

杰森一点都不想回忆,自己是怎么在翻过墙落到地上后的十秒钟内,被从天而降的老蝙蝠抓住了的。然后不论他怎么踢、打、捶、拍、挠、撞、咬,竭力挣扎、威逼利诱、哀恳求饶、满地打滚、在口头上操翻了他的十八代祖宗……布鲁斯就是不为所动,就这么把他全身的衣服一件一件扒了下来,武器一件一件地卸了下来,连他藏在牙齿里的发射器都没放过……

然后他把光溜溜的他给一路提到了浴室里,就像对一块死猪肉似的,把他翻来覆去从头到尾地刷了一遍……他居然还没忘记往水里洒上花瓣和精油,操。

在这些天里,杰森被迫戒除了酒精和烟草,提姆被迫戒除了咖啡和所有的垃圾食品,所有的辣椒、生海鲜和巧克力都被布鲁斯严加看管了起来。大宅里每一寸地板都被铺上了厚厚的地毯,桌角椅角等容易磕磕碰碰的地方也都被包上了软垫,墙也是。所有的玻璃和陶瓷之类的易碎品都被收了起来。公共区域内绝对禁止喧哗打闹,不能有诸如后空翻之类的危险动作,秒速也不能超过五十厘米。他们被逼得在大宅里轻声细语,昂首挺胸收腹,目视前方,缓缓迈步,步步生莲……

所有人都不得不开始学着用手、筷子和汤匙吃东西,因为刀叉也是绝对不允许出现在克拉克方圆十米以内的。而除了克拉克,每个人面前摆得最多的就是蔬菜水果。吃的是蔬菜沙拉,喝的是鲜榨果汁,所谓的荤腥不是只放了一点点盐和胡椒的鱼汤,就是面上一点油星都没有的鸡汤或骨汤……

这么几天下来,杰森觉得自己从身到心都受到了洗礼,大脑一片空白,整个人都升华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脱胎换骨,吐气如兰,只差一步就可以就地飞升……

不是没有人试着反抗过,事实上,在这么度过了三天之后,就连一开始最支持他的迪克也崩溃了……可是所有起义的苗头都被布鲁斯神奇地统统扼杀在了摇篮里,并且他还更神奇地保证了所有人都按照他的规划一丝不苟地走到了今天……不要问他是怎么做到的,他怎么会认为有人可以阻拦得了蝙蝠侠呢?

就比如刚才,他清清楚楚地看见,布鲁斯拖着超级小子从他门口走了过去……留下了一路花香和哀嚎。如果是在三个月前,他会对他报以一份同情。可是现在他只是坐在房间中央的原木地板上,穿着布鲁斯给他套上的熏了香的丝绸长袍,大脑空空,笔直笔直,一动不动。他想象着自己是一颗种子,在阳光和雨露的滋润下,在风的吹拂中,在室内慢慢扎根抽条,长成了一株参天大树,草木清香四溢,把这个房间变得犹如百花盛开的森林……

他不禁又一次开始思考,自己上一次过上正常人的日子,是什么时候?

哦,对了,上辈子。


彩蛋(三)末尾发生的事,其实就是彩蛋(一)前发生的事……

评论(49)

热度(128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