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月的旋律

首先我是龙癌,其次我是人外控,再次我是福瑞控,最后我是博爱不挑食什么都好奇什么都能尝一口的大混邪。

【BS】Fruity(ABO,花粉梗,生子梗,普通男性!布鲁斯XO!克拉克)

注意:此章有少量绿红绿。

前情在此: 

最后露易丝给他的建议是他必须和孩子的父亲坐下来好好谈一谈,但是克拉克还没有做好去见蝙蝠侠或者布鲁斯的准备。于是他决定去寻求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的意见。

那一周的周末,克拉克照例回到了堪萨斯肯特夫妇的农场。那是在一个淡紫蓝色的薄暮笼罩下的夜晚,沾满夜露的草丛中传来了虫鸣之声,晚风送来了阵阵清香,暖黄色的灯光照亮了屋子和屋子周围。所有人的肚子里都装满了玛莎特制的苹果派,气氛十分祥和。

克拉克把小乔早早地哄上了床,恰巧卡拉去了天堂岛,康纳留在了泰坦,一个再好不过的时机。在他的提议下,他的养父母和他一道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克拉克开门见山地宣布:“妈,爸,我有一些事要对你们说。”
玛莎和乔纳森彼此交换了一下眼神。
“我们都明白的,儿子。”玛莎说,“我们只希望你知道,不管你做出什么选择,我们永远都会支持你。”
“没错,毕竟现在同性结婚都已经合法了。”乔纳森说。
克拉克睁大了眼睛:“什么(What)?”
“你不是要和我们说你和布鲁斯的事吗?”玛莎困惑地说。
有那么一会,克拉克发现自己张口结舌,什么都说不出来,最终他捋直了自己的舌头,可是他也只能说:“什么(What)。”
“你和布鲁斯的事。”玛莎理所当然地说,“你们不是在一起了吗?”
“什——不,”克拉克的手在空气中乱挥,他完全无法用言语或动作表达出自己此刻的心情,“我们——我——不,你们怎么会认为我们在一起了呢?”
“克拉克,我们又不瞎!”玛莎嗔怪道。
“是啊,先不谈他对我们家帮了多少忙——”乔纳森说,“解决了农场的贷款,你妈妈那次摔断了腿,还替我们修好了那架拖拉机……”
“布鲁斯是很慷慨,”克拉克说,“可是这并不一定代表……”
“你还邀请他来我们家过圣诞节,我们一起围在桌前吃饭。”玛莎说,“你和他一起给我和你爸爸打下手。他一年中起码有两个月是和你一起在这儿度过的,我们都认识他的家人了,我还给他织了和你一样的围巾和毛衣。”
克拉克十分困扰地笑了笑,“可是这也可以是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意思是,他就像我的兄弟一样。我们互相照顾。”
“连小氪都听他的话。”
趴在玛莎腿上的白色大狗叫了一声,欢快地摇起了尾巴。
“更别提你和他之间共享的那个小秘密。你在家起码有一半时间都在谈论他,关于他是一个多么好的人。”乔纳森说。
“那是因为他确实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英雄,值得获得远比他现在得到的要好的评价。”克拉克说。
“你们不但喜欢一起干活,一起去看比赛,一起在谷仓里看星星看到了第二天早上,你们甚至还趁着周末的时候一起窝在家里看电影。儿子,即使是我们也觉得这太超过了,这已经超出了一般友谊的范围了。”乔纳森说。
“……我们情同手足的又一个证明?”克拉克说,他的声音中已经透出了一股静静的绝望。
“布鲁斯是个好孩子,克拉克。”玛莎说,一只手抚到了他的膝盖上,“你不必担心我和你爸爸能不能接受——对我们来说,他也像是我们的另一个儿子一样。”
克拉克把脸埋进了自己的掌心里。
“不,妈,爸。”他忍无可忍地说,“你们真的是误会了——天呐,天呐。我和布鲁斯真的,真的,不是你们所想象的那种关系——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给了你们我们在一起了的错觉,也许我们表现得是亲密了一点,可那也只是因为我们发自内心地把对方当做朋友和家人——”
“好吧,好吧。”玛莎怀疑地说,“那么克拉克,宝贝,你究竟想对我们说什么呢?”
“呃。”克拉克说,“……我有了他的孩子?”

于是克拉克不得不又多费了许多口舌让他大惊小怪的养父母相信他和布鲁斯之间清白得犹如一张白纸,而那个孩子真的就只是,来自于一个意外。然而他怀疑他们其实压根就没相信他,只是为了安抚他才假装接受了他的说辞。

克拉克多少有点心力交瘁,而肯特夫妇给出的建议与露易丝的如出一辙。“既然你已经决定要留下这个孩子,你就必须告诉他。”玛莎如是说,“不管怎么样,他都是孩子的父亲——另一个父亲,他有权利也有义务知道这件事。”

就连他肚子里的那一个都不允许他拖延太久。他已经花了比以往多了许多倍的时间去晒太阳,吃下大量食物,然而他的体重还是在以每天那么七八十克的速度缓慢地下降。这很不寻常。堡垒给出的解释是,与氪星上普通的Omega不同,在黄太阳下,他腹中的胎儿需要远比在红太阳下要来得巨大的能量,去对抗他的钢铁之躯,才能顺利长大。同时也削弱他,为之后的生产做好准备。

氪星人的怀孕周期是十四个月,具体的日期无法确定,但是他体内能量的水平会在五到六个月之间的某一天降到所能接受的最低值,并在生产前都会保持在这个水平线上。好在那之后胎儿发育所需的能量也会相应地减少许多。这就意味着他必须在那之前向联盟坦白并安排好一切,能留给他的时间不多。

他又叹了一口气。
彼时他正在瞭望塔的监控室里,与闪电侠一起做例行的值班,同时正在吃他的今天的……好吧,他已经懒得去记这是第几顿饭了。
他就像一只兔子似的,咔嚓咔嚓专心地啃着一个甜甜圈,直到那个的最后一点消失在了他的口中,他才又拿起来一块。一旁的闪电侠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最近遇事不顺,哈?”闪电侠说,“我明白,心情差的时候多吃点东西就会好起来了。如果我不是那么了解你,我还会以为你怀孕了呢。”
超人手上和嘴里咀嚼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然后耸了耸肩,继续吃:“或许吧。”
“那么……你和他感情上是出了什么问题吗?”
他们都知道那个“他”指的是谁,超人咽下了嘴里的食物,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牛奶:“为什么这么说?”
“嗯——因为你们居然有两周都没有一起值班了?”闪电侠掰着指头,“也不和对方说话了,也不一起吃饭了,开会的时候没有例行的争吵,没有多看对方一眼,没有在空暇时间待在一起……而且他的脾气也越来越——呃。”他打了个寒战,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
“我知道我是没资格对你们之间的事说什么啦。”他继续说,“但是酥皮(supey),如果你想和他分手——”
他被牛奶呛到了。
感谢氪星人在黄太阳下坚不可摧的体质。他没有咳嗽,而是立刻转过头,睁大眼睛看着他:“什么(What)?我和谁——什么(What)?”
“呃,你懂的(You know who)?”
“我懂,我意思是,你怎么会这么想?”
“我知道,”闪电侠一边点头,一边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明白,没有什么可以拆散你们,我就只是提出个——”
“不,不不不,我意思是,你们怎么会认为我们在一起了呢?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是,普通朋友的关系呢?”克拉克的头又疼了起来。
巴里看着他,而他也看着巴里。过了一会,巴里说:“……因为你们总是在吵架?”
“什么意思?”超人皱着眉头。
“我是说,那种感觉就像你们在吵架。”巴里挥舞着手臂,努力想要找出一个恰当的形容来表达着自己的意思,“就是,你们眼中只能看到彼此,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对方身上,所有的人都插不进去,我们就只能被隔在外头看着你们然后——嗯。”他沉思,“然后你们总是能和好。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奇怪,就是你总是会和他起争执,但是你也总是……你并不是真的在反对他,你觉得他是对的,可能有一些地方做错了但他总体上是对的,然后在我们面前又坚定不移地支持他——你信任他,是不是?”
“嗯,难道你不信任他吗?”超人忧虑地说。
“当然不是,不过公平点说绝大部分是因为你。事实上我觉得大家差不多都是如此。虽然大多数时候他都是对的,事实证明他总是对的,但是……唉。”闪电侠揉了揉额角,咕哝着,“我们都觉得也就只有你能受得了他。”
“我信任他是因为他是一位值得信赖的可靠的战士,他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闪电。”超人说,严肃了起来,“我愿把性命托付给他。”
“而且他也信任你。虽然这么说更奇怪了但是……他允许你接近他,是不是?他不但让你接近他,他还让你进入他的房间,让你帮他的忙,比如抱他或者扶他起来,或者叫醒他什么的,而我保证如果是我和哈尔敢这么做——呃。”
“他也信任你,虽然他可能……好吧,表现得不那么明显。”超人客观地说。
“你还送了他一个氪石戒指。”闪电侠指出。
超人长叹了一口气。
“因为那其实是卢瑟的氪石戒指——从卢瑟手下摘下来的,因为他要随身带着来防范我所以他决定把那个做成戒指的样子。好吗?”
“然后他就把那个氪石戒指拿回去放在他那一仓库的氪石里面了。”
“那是因为我们都认可一旦我失控,就很可能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超人说,“我理解我也同意他这么做。我给他那个是因为我相信他,我相信他会是在那一天到来时阻止我的那个人,而他也需要知道这一点。”
“他还把你……你住的地方,你工作的地方,你家人住的地方买下来了诶。”闪电侠抱怨道,“我敢打赌他连你家附近的街道上都装满了摄像头。”
超人轻微地耸了耸肩,“因为我需要监控?”而且某种程度上得知蝙蝠侠会看着他家人这点还是让他挺安心的,不过克拉克认为没必要把这点也说出来。

“你们还总是一起行动,总是把对方放在第一位。还记得上次,他受伤了,然后你把我们都吓坏了吗。还有上上次,你差点为了他死掉,然后他……你懂的,我都可怜起那个外星人来了。”
“那只是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克拉克说,他开始失去耐心,“而且你不能否认,你和哈尔也是如此——”
巴里露出了一个奇怪的表情。
“呃,事实上,关于这点,我这两天一直想找个机会跟你们说来着。”
克拉克心里忽然油然而生出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我们在一起了。”
哦,不。

TBC

 

闪闪在和大超谈的过程中一直含糊其辞是因为他们都怕被蝙蝠发现。

评论(27)

热度(5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